党建文化

所工会组织召开工会主席会议

时间:2022-06-14

  6月13日,所工会组织召开工会主席例会,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由所工会常务副主席蒋茂则主持。

  会上,蒋茂则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深刻阐述了阅读对促进人类文明发展和人的成长进步的重要作用,从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高度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意义。各分工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充分认识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全民阅读凝聚思想共识、激扬奋进力量的重要作用,增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密结合实际,积极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工会干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读书学习和分享的热情;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好书推荐等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作用,建立健全阅读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会议组织动员各分会积极参加院工会“学百位科学家行百日健身路”职工健步行活动蒋茂则强调此项活动是中科院第十一届“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会议对活动参与方式和动员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确保组织更多职工参与到健步行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