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组织召开全面推进国重重组研讨会

时间:2022-07-01

  根据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整体部署,628下午,院重组办召开了全院国重重组工作宣贯推进视频会议。我所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所院士、学委会代表及各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为及时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视频会后,所长杨小牛立即组织召开了全面推进长春应化所国重重组研讨会,与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关于国重重组的讲话精神和李树深副院长关于我院国重重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报告。杨小牛介绍了研究所目前重组进展,与会人员就我所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面临的问题、困难,以及如何“定事”、“定人”和“定策”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汪尔康、董绍俊、杨秀荣、张洪杰、陈学思等多位院士对我所国重重组提出了意见并建议召开扩大会议,让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我所国重室重组的进展,群策群力,全面推动重组工作。学委会代表和室主任结合各自实验室情况,从实验室结构调整、方向凝练等多方面开展了研讨。 

  党委书记邹泉清表示,将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对“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会议精神的宣贯,七月份,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暨“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侯建国院长报告精神,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组织全所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为我所全面推动重组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小牛强调,要加强国重室重组精神的宣贯,高度重视重组各环节沟通,从进展节点着手,扎实推进,前瞻部署,全面推进我所国重室重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