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2-08-25

  8月24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暨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邹泉清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了党中央、院党组的学习要求,并将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重点解读了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核心内容作出的进一步概括。结合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实际,重点领学了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他强调,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学治理研究所的能力和水平。 

  所长杨小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暨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牢记重托,不负使命,做研究所知责尽责的带头人”的报告精神,交流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前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的体会,通报了院内相关案例,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引以为戒,认真梳理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不断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夯实抓落实的工作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部署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科技进步法、国防教育法、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等,专题研究了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研究制定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月工作方案,审议了长春分院第二届党代会的党代表名单和“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艾得燕 摄影: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