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科技处党支部 财务处党支部 高分子第四党支部 稀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02

  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的重要部署和所党委的相关安排,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科技攻关中的政治引领力和组织力,831日,科技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高分子第四党支部、稀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俊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王鑫岩同志主持。 

  高分子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保力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科研人员只有立足本岗位,通过不断努力实现科技创新,解决“真问题”“真需求”,才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技处党支部池万福同志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进展情况解读了国家和我院关于国重室重组的背景、方法、流程,重点讲解了我所三个国重室在所领导的带领下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积极应对、自我改革、有效推进的做法和进展。王鑫岩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院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明确我院近期出台的系列改革举措的背景内涵、重点任务和进度节点,学习传达了院党组强调“抓落实”的理论指导和具体做法,理解“国家队”“国家人”应有的使命担当和真抓实干精神 

  随后,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两个清单”机制、“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科研工作”、“如何解决行业需求”“平台支撑人员成长”“我所科研工作要往什么方向发展”等话题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紧密结合自身岗位,深入学习、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产出更多、更重大的科技创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技创新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国家队”“国家人”应有的姿态和担当,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他指出,四个党支部采取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非常好,是推动党建和科研有机结合的务实有效举措。与会党员分别来自管理部门科研单元,既能结合不同岗位的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又能抓落实角度学习研讨院党组、所党委最新决策部署,促进科研工作与管理工作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撑。 

 

  供稿:科技处党支部  摄影:潘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