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3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0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特邀研究所退休老党员洪广言讲授“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党委书记邹泉清、党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洪广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相关讲话为引,领学了科学家精神的具体内涵和重要意义。在授课过程中,他结合个人在长春应化所60余年的工作经历,以详实的历史图文资料与亲身感受,生动细致地讲述了在长春应化所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以吴学周、黄葆同、倪嘉缵、汪尔康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我所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敢为人先、潜心研究的科学家精神,为奋斗在科研一线的科研骨干与后备力量树立了榜样指引与学习模范。与会人员被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精神所深深打动,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传承和发扬我所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邹泉清指出,老一辈科学家对长春应化所70余年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宝贵的精神品质为研究所在新时代开拓创新、持续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他要求各支部要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为契机,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引领广大党员职工大力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提升创新文化建设能力,不断促进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深入结合。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赵梓名 摄影: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