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与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6

  2月6日,长春应化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与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范存波,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嬛,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到会指导。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 

  会前,长春应化所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调研、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组织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邹泉清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举措、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意见。 

  甘建国对会议的准备情况和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长春应化所党委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组织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广泛听取了基层和群众意见,深入进行了谈心交流,切实发挥了党委书记对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把关作用。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深入,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党性分析深刻,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务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的政治气魄,充分体现了长春应化所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 

  甘建国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完善所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体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要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积极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持续提升领导班子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推动长春应化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摄影:赵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