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29

  3月29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在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邹泉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对照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 

  邹泉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科技创新作出新指示、提出新要求,鲜明提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等重大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科技工作的根本遵循。 

  邹泉清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全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进院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研究了工会、纪检等年度工作计划,还审议了其它事项。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