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24

  5月24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和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所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邹泉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和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河北和陕西考察时,均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同时,也为研究所做好科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所职工、研究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上取得更大进展,为2025年初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应化力量。 

  邹泉清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他强调,调查研究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一线开展调查工作,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回应科研人员关切。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研究所巡视“回头看”整改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好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党建年度工作要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等,还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