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电分析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17-02-18

  近日,电分析党支部组织召开2016年度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党委书记姜秀娥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委员会认真做好前期组织准备工作。为提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端正了态度,统一了思想。并在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组织支部党员按照上级党委对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文件的具体要求,对照党性分析的标准,重点检查了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再次强调了认真开展“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性,支部全体党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按照准备好的党性分析材料,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 

  评议采用自评与互评相结合的方式。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党章》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着重检查了理想信念、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上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评议中不仅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而且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全体党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大家都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自我批评体现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体现直言不讳、切中要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电分析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