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稀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9-11

  2017830日,稀土重点联合党支部响应所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号召,开展了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同时,传达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布置近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支部书记于洋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习近平同志讲话中的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求所有党员同志统一信念,从自身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列举了近阶段一系列党和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重大工作,为老百姓解决了很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困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一切均是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然后,所党委委员李成宇同志带领大家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争做黄大年式共产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李成宇同志也曾是在黄大年同志生前工作的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学习过,很多同学和同事仍在黄大年同志工作过的实验室工作,跟大家分享了很多关于黄大年同志工作和生活事迹,使大家更深切的感受到黄大年同志对于祖国、对于事业的一腔热血。分享了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教授所说,“他的精神感染、激励和鼓舞的绝不仅仅是一个团队、几届学生、一所学校,而将是一个领域、一批学子、一代人。”最后,李成宇同志鼓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向前,争做黄大年式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向全支部党员同志宣读了省直党工委发出了《倡议书》,就省内多次出现大到暴雨,中部局地降大暴雨,永吉县城区最为严重,因强降雨导致全城被淹,断水、断电,交通、通讯瘫痪,灾区群众正遭受着巨大痛苦和困难。动员大家通过捐助活动,为灾区群众献出一份爱心,为灾区重建贡献一份力量,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稀土重点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