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人资财党支部传达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9-18

  828日,人资财党支部按照党委安排部署,召开了支部会议。支部21名党员全部参加会议。 

  按照要求,党支部书记夏云龙就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夏云龙书记主要从把握我国现阶段主要国情、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党的本质、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概括解读。支部党员也发言表示,7.26讲话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重要会议,有很多新的精神需要认真学习体会,会议精神开阔了党员思维,对我党建设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党员的奋斗目标。 

  本次支部会议另一个主要议题就是专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并对照黄大年同志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支部为此做了认真准备,会前查找了多份不同媒体发表的黄大年事迹材料在会上分发传阅,同时由党员分别朗读了人民日报关于黄大年的专题报道。聆听黄大年先进事迹后,参会党员被他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和对科学事业的矢志不渝深深感动。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对比黄大年,作为一名党员还存在很多差距,今后一定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思想上完善提高、在行动上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所创新发展发挥党员的作用和力量。支部书记夏云龙还要求参会党员学习之后要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查找不足,制定学习整改目标。 

    (人资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