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科技总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青年马克思》

时间:2018-05-28

    近日,根据所党委的整体部署,结合科技总公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计划,为全面提升全体党员的“制度自信、理论自信”精神,加强对支部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政治教育,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

    《青年马克思》讲述了卡尔·马克思在过去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艰苦奋斗经历的电影在影院播出。 

    这部电影中的青年马克思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坚持不放弃,对事业、生活、朋友的热情,看准目标,砥砺前行,锲而不舍。这部电影真实的记录了青年马克思的困顿与拼搏,没有一味的将马克思恩格斯推上神坛,从一个平凡人的视角去讲述了最朴实的马克思和恩格斯。

    片中的青年马克思积极奋斗,即使受到资本阶级的迫害,也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不改初心。马克思也曾叛逆过、迷惘过、苦恼过,但他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坚持梦想、敢于批评、勇于实践、不畏苦难,一步一步朝着那个最初的梦想靠近。

    支部全体党员观影后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科技总公司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