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光谱中心党支部开展“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4

  7月9日,长春应化所光谱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光谱中心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宋术岩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光谱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亦洁主持。

  光谱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党委委员宋术岩号召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传承优良家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一个家庭能否做到源远流长、薪火相传,其关键性的因素就是这个家庭里面的家风相传问题。在家风的传承问题上,家训、家规和家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家教的作用更不可替代。作为党员,我们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守初心,担使命,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继承和弘扬好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让好家风成为我们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

  (光谱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