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 “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07

  8月4日,科技处党支部发出“学习党内法规制度的通知”,支部首先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邮件和微信群发给支部党员,号召大家先采取自学的方式理解文件内容。

  经过几天的自行学习,8月10日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王鑫岩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党员领导干部领读领学原文的方式进行学习,王鑫岩同志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杨帆同志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胡士奇同志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共同认真学习后,支部党员积极讨论,发表学习体会。

  刘中原说:“通过认真学习,我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曹月说:“通过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要意义,党性修养等各方面得到提高,意识到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等的重要性,同时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对照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科研人员做好科研服务工作。”马红梅说:“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学到基层党支部工作原则,支委工作已经做过几年,但是日常党建工作还是有一些疏漏或者工作程序理解不到位的地方,这次学习为日后进一步做好科技处党支部工作打下基础。”

  大家积极谈学习体会后,王鑫岩书记总结强调通过系列学习,深化了对党内法规制度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通过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大家联系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内法规制度上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次学习强化了支部内全体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夯实了强根固本的思想基础。

  (科技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