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高分子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民法典》活动

时间:2020-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通知和所党委的统一部署,高分子第四党支部认真谋划部署,进行了学习动员,并于10月开展学习,我支部29名党员、5名积极分子采用支部学习、新媒体平台等方式观看学习了“民法典”专题公开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从“法”到“典”,开启我国民事权利保护新时代。《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这次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法规意识,对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从法律层面强化了职工和研究生权益的保障意识。并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宣传,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民法典》的内容和意义。

(高分子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