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光谱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民法典》活动

时间:2020-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所党委的要求,光谱中心支部于2020年10月16日组织本支部进行学习,全体党员观看了“民法典”专题公开课视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法规意识,对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从法律层面强化了职工权益的保障意识。

(光谱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