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科技处党支部学习贯彻我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六届二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25

  1月21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我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六届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科技处和重大项目办2021年度工作重点,改善工作方法,提升管理效能。党支部书记王鑫岩同志主持会议,副所长逯乐慧、科技处处长王大鹏等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所年度工作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为出发点,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强化科技自立自强责任担当,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实现“十四五”的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会议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我所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把“胸怀‘两个大局’,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作为我所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体现了强烈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明晰了下一年度工作重点。大家表示,一定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会议要求,把思想统一到所决策部署上,团结协作、努力奋斗,为我所创新发展贡献管理智慧。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为改善工作方法提出各自的建议。王鑫岩书记强调以后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党建工作与管理业务相结合,形成常态化,及时了解所内情况,统一思想、统一方向,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了解和解决。王大鹏处长建议重要工作进展在内网上展示,增加信息透明度,使所内人员能及时了解我们工作进展情况。杨帆副主任建议增加与其他处的沟通,强化制度流程的学习和宣贯。其他人也都为提升管理效能积极建言献策。

  逯乐慧副所长做了重要讲话,重申了党风廉政纪律,指出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传递落实所领导的决策部署,在工作中发挥承上启下的纽带作用。他强调要学会换位思考,相互沟通、相互包容。积极传播正能量,多站在应化所角度,为整个所“着想”,为整个所“干事”,科研管理协同发力,为应化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