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高分子国重室各党支部暨分工会举行“回顾党史筑梦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快闪红歌会

时间:2021-03-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爱党精神,2月26日上午,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各党支部与分工会联合组织了“回顾党史筑梦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快闪红歌会,分工会主席张吉东主持此次红歌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俊做了总结讲话,党政办工作人员应邀参会。

  红歌会由各党支部与分工会精心组织策划,重温建党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风风雨雨,歌颂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本次歌会以党史为序:打倒北洋军阀→建立红军→抗日战争取得胜利→打败国民政府→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六个不同时期,由高分子重点实验室6个支部分别合唱了《国民革命歌》 、《红星照我去战斗》、《保卫黄河》、 《团结就是力量》、《志愿军之歌》和《走进新时代》。支部100余名党员与工会会员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精神抖擞、朝气蓬勃,现场气氛热烈。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目,振奋人心的旋律,传递了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良好的风貌,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比热爱和崇敬之情。

  刘俊主任总结时指出,一百年来中国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半殖民地国家变成一个繁荣富强的世界强国,中国共产党功不可没。我们倍感自豪,要永远坚定党的路线、听党的话、跟党走,为长春应化所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为建设一个更强大的祖国努力奋斗。快闪红歌会在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龙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