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暨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2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落实执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316日,长春应化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暨支部书记工作会。全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会,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和工作交流,报告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及分院要求分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三个部分,对2020年支部书记履行职责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全年工作,展示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组织建设、疫情防控、党建宣传、党风廉政、科研创新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党委书记邹泉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对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书记的工作,并代表所党委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  

  随后进行了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时结合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计划专题学习计划工作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办法和责任清单,明确了 “三重一大”内容清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同时部署长春分院开展2021年网上理论知识测试工作。 

  最后,邹泉清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把围绕中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