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致敬心向黎明的英雄--党政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党政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建党百年红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 

  影片以1931年的哈尔滨为背景,讲述了共产党特工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因叛徒出卖身陷绝境,仍坚定信仰、心向黎明、不畏牺牲,与敌人斗智斗勇,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以生命完成使命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忠诚果敢、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通过开展此次观看红色影片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观看影片过程中,不少党员眼含热泪,被革命先辈坚定信仰、无畏牺牲的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党员们表示,这是一堂生动且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要把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本职工作。 

 “乌特拉”,在俄语中是黎明的意思。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已有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196万名。没有这些心向黎明、勇于牺牲的革命先辈,就没有我们今天的“黎明”。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