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传承东北抗联精神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党政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1-06-0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深悟透,2021年528日,党政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奔赴集安,开启了一次锤炼党性的红色之旅,一次薪火相传的“取经”之路。 

  中共集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单炜鸿博士以“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坚守党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从东北抗联的斗争历史、传承抗联精神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一堂深入透彻的专题党课。东北抗联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北抗联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的东北抗联精神,换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民族解放。全体党员深深地被英烈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所感染,纷纷表示,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追求是战胜困难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发扬抗联精神,汲取爱国主义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勇于拼搏,迎难而上,为我所的科技创新工作贡献自己新的更多的力量。 

  恰逢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邹泉清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并解读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邹泉清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总结科技创新的六项历史性成就,对未来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以及对院士提出的四点希望,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对我所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履职的实际行动,树牢科技强国信念,树牢实干作风,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我所的科研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