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高分子第四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 自力更生 勇攀科技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1-19

   2022年1月17日,高分子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刘俊同志以“以史为鉴 自力更生 勇攀科技高峰”为主题讲了主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保力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俊同志分享了在党校学习的心得体会,系统地讲解了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是经济和科技。随着中国经济和科技实力从量到质的变化,中国也处在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科技创新已越来越成为当今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标志,是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驱动力,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只有加快科技创新能力,才能占据科技领域的制高点,进而全面提高综合国力,在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和其他安全。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也是我党的优良作风,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和唯一出路。历史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证明了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才能使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听了党课后,党员纷纷发言表示自己作为科研上的“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科技骨干和学生党员们表示要作科技攻关的排头兵,将科技报国作为毕生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