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学探索》夏令营来我所参观学习

时间:2013-07-22

7月19日,我所接待了中国科学院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的《科学探索》夏令营一行20人参观学习。他们中最大是高中生,最小的是小学生,为了培养他们对化学学科的学习兴趣,我所提前一星期对参观内容和接待讲解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上午9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我所的科技展馆,将我所的发展历史、科技创新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和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展馆环岛中心的科研成果。

随后又带领他们参观了光电功能高分子实验室,了解未来显示和照明技术;参观了高分子溶液实验室,了解神奇的吸水材料;参观了场发射投射电镜实验室,了解物质的微观形态特征。实验室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学生,并针对他们的知识基础为他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学生们也提出了许多他们不懂的问题向老师请教。

这次《科学探索》极大的培养了学生们对化学学科的浓厚兴趣和对科学知识的热切渴望,夏令营的带队老师对我所高度重视科普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再到我所参观学习。

(蒋茂则)

参观展馆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