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长春应化所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4-05-23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关于“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号召,长春应化所于本周策划了“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5月19日至23日该所接待了以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生为主体的参观群体累计150余人次,其中还有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该所参观。 

  同学们观看了应化所的视频介绍,了解了所的发展历史、科技创新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和园区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参观了科技展馆,看到了应化所最具有显示度和影响力的科技产品。 

  接下来同学们分别参观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做了专业耐心的讲解,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仿佛徜徉在科学的海洋。 

  每参观一处,同学们都对讲解科学知识的老师报以感谢的掌声。大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科学活动。

(蒋茂则) 

   

  观看视频短片 

  参观科技展馆 

  高瑛副研究员介绍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徐国宝研究员介绍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立民研究员介绍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