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图书馆举办“弘扬科学精神 推进创新文化”图片展

时间:2015-01-05

  201412月,经过3个多月的筹划和准备,图书馆举办了以“弘扬科学精神推进创新文化”为主题的图片展。   

  本次展出图片130幅,分为院士标准照、工作生活照、国家领导人和中科院6届院长关怀与视察、诺贝尔奖获得者到访、历届所长书记、研究生培养、图书馆变迁、应化园区变迁8个专题展览。内容与所科技展馆即有相同之处,又有所不同。其中从照片档案中挖掘出一些老照片第一次展出。希望通过陆续举办展览等活动,让图书馆变成文化氛围浓厚、弘扬应化精神、宣传科技成果的又一基地。 

  20141225,研究生部组织2014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图片展。图书馆工作人员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图片中人物及当时的历史背景,同学们饶有兴趣听着,时而会心一笑,时而对老科学家表现出仰慕敬佩之情。通过讲解,大家深深领略了大师的风采,了解了应化所为国家所做的贡献。 

  研究生部一贯秉承对研究生的德育教育,每年都会在所内做一些义务劳动。参观过后,又组织研究生们进行了义务清扫,帮助图书馆擦拭了三楼的期刊架位。 

                                            (图书馆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