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中科院求真科学营走进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7-05-04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高端资源科普化工作开展,提升科学传播工作实效,中科院打造了系列品牌科普活动。427-28日,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科院长春分院主办的“求真科学营”科普活动走进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来自对外经贸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第九十四中学)的57名学生来到长春应化所科学实验室探寻科学奥秘。 

  在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亲手操作了科研仪器,做了“胶水粘性决定因素探究”、“血糖仪在基因诊断方面的研究”、“稀土发光材料的研究”、“人工琥珀合成技术的实践”、“汽油与煤油的成份分析”、“牙膏中重金属成分的测定”6项课题研究,并做了课题汇报,收到了良好的科学普及效果。 

  本次科学营活动得到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国家电化学和光谱研究分析中心、化学生物学实验室、规划与信息处和科技服务公司的大力支持。 

  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拓宽了视野,激发了积极主动学习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更让青少年们最近距离地接触研究所、实验室和科学家,体验了一线科研工作的艰辛,树立了正确的科学工作态度。  

(蒋茂则)

科普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