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长春应化所成果亮相吉林省科技活动周

时间:2017-05-22

  520日,2017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在四平市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副省长金育辉、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小牛应邀携应化所成果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学强国、创新圆梦”。长春应化所合成橡胶、二氧化碳基塑料、聚乳酸树脂、稀土交流LED、功能聚烯烃医用材料、水润滑轴承等6项科技成果应邀参展,吸引了政府、高校和企业等众多人员前来参观咨询,充分展示了长春应化所在新材料领域的研发优势及科技创新能力;同时我所研究生将“大象牙膏”、“翻滚的色彩”、“晴雨花”、“神奇的白色液体”等4项科普实验从实验室带到了活动现场,激发了公众对化学科学浓厚兴趣。 

  活动中,金育辉副省长等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春应化所展台,听取了杨小牛副所长关于应化所成果在省内转化情况的汇报,金育辉副省长详细了解应化所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并与现场科研人员亲切交谈。 

  科技活动周是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周期间,全省将开放120多处科普基地场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将携手营造一个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金育辉副省长等领导参观长春应化所展台

研究生现场做科普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