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健康教育走进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8-11-12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长春市朝阳区爱卫会》相关工作要求,作为长春市健康城试点单位,119日所工会联合桂林社区服务中心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共近200名职工和研究生到场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副主任赵珩主治医师,为我们讲解了“不良姿势引发的脊椎病变及预防和恢复的有效措施”。同时要邀请到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常非教授和运动损伤科医疗团队,为我们介绍了“运动损伤常见案例和有效预防运动损伤的方法”。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区,医生们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的医疗咨询服务。 

  健康教育工作是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研究表明不良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在致病因素中占70%的比例。所工会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贴近生活的健康教育活动、搭建公众健康咨询平台、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等,让更多的科研人才学习到需要的保健知识,从根本上提高自身保健意识,促进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达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目的,让大家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更好的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为新时期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长春应化所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