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东北师大附中老师到应化所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2-05-25

5月24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作为东北师大附中学生科普实践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学员。东北师大附中的50余名老师到所参观学习,周光远副所长等陪同参观。

东北师大附中的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吉林省省科普基地”——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在五十年发展历程、知识创新工程、综合展示、亲切关怀等四个展区,周光远副所长和展馆解说员刘丹为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应化所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科技布局、人才队伍和典型成果等情况。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室,认真聆听了逯乐慧主任和周光远副所长关于实验室基本概况、主要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和代表性成果的介绍,并仔细观看了相关产品和系列样品。

老师们对应化所的典型成果颇感兴趣,详细询问了相关项目的具体研究和应用情况,他们对本次参观学习的效果给予充分认可,都表示受益匪浅。

长春应化所自2012年4月成为东北师大附中学生科普实践基地以来,已累计接待东北师大附中老师和学生240多人,科技展馆每逢科技周和省市重大科普活动,都面向社会开放,充分利用了研究所的科普资源,发挥了科普基地的教育作用和科学传播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