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长春应化所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10-04-08

一场题为“了解人际交往规律,促进人际关系和谐”的心理健康讲座,4月6日,在长春应化所教育大厦举办。主讲人为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吉林省心理学会会员、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心理学系副教授缴润凯博士。 

缴博士从研究生的生活实际出发,灵活运用社会生活实例,从人际交往的意义、人际交往的规律、恋爱心理学知识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述。

本次讲座侧重恋爱心理学知识的传授。在讲座中,缴博士列举了中西方文化差异的种种表现,说明具体生活环境对个人成长、对个人的性格及心理现象的形成起着一定的作用。缴博士对研究生阶段个人心理进行了剖析。他指出恋爱是研究生不可回避的事实和责任,但是必须要有正确的、合理的恋爱观作为支撑。

缴博士的讲座给人以轻松愉悦的感受,特别是展示给大家的“爱情发展流程图”再次带给研究生经久不息的愉悦笑声。通过这次近两个小时的心理科学讲座,我们近百名研究生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也给自身的成长积累了经验,同时感受到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世界观的重要的作用。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