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长春应化所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讲座

时间:2010-04-28

为了帮助在学研究生树立心理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4月27日上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特邀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张嘉玮教授做了一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讲座。

张嘉玮教授从认识异常心理现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三个方面进行了解析。

在讲座中,张嘉玮教授引用自己从事40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典型案例,引导研究生认识与识别异常的心理现象,了解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类型以及成因,使在学研究生初步掌握了一些心理保健常识,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

张嘉玮教授在讲座中灵活运用各种具体生活实例,教导研究生学会接纳自己、欣赏自己,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广交朋友、与人为善,学会情绪管理,努力学习,学会休闲,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各种心理问题。

讲座现场 

异常心理现象及其应对措施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