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长春应化所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0-08-17

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招生生源渠道,提升生源质量,探索大学生考研选择方向的新思路,让有意报考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大学生对应化所有更直接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近日,应化所分两批举办了共12天的第二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综合考虑学校分布、成绩排名等因素,在240多名报名学生中,遴选了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等20多个重点高校约110多名面临考研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大学生们观看了应化所发展历程专题片;聆听了研究生部贾艳主任介绍的应化所整体情况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等情况;参观了所展馆、图书馆、所区环境建设等;参加了各研究室主任、导师的专业讲座、参观实验室并与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与在学的研究生共同畅谈思想、学习体会;对活动提出书面建议,由贾艳主任作夏令营活动工作总结,并将相关建议反馈给大家。

近年来,长春应化所每年定期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于2009年暑假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对宣传应化所整体科研与教育实力,提高生源质量都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再次成功举办,为高校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搭建了平台,不仅给大学生们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机会,密切了研究所与高校的联系,更有力地宣传了应化所,加深了应化所的科研和教育实力在高校中的影响。

(吴振坤 郭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