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我所研究生五一假期参与吉林省科技馆科普活动

时间:2021-05-10

  五一小长假期间,吉林省科技馆携手各界科技英才主办了第45期科普大讲堂活动,我所2018级博士生杨啸、2019级硕士生高静涵和2020级硕士生姜继超受邀参加活动。5月4日,恰逢五四青年节,杨啸、高静涵和姜继超三人以“化学实验的魅力”为主题,在吉林省科技馆向参加科普大讲堂活动的百余位小朋友展示了“大象牙膏”、“鲁米诺发光”、“焰色反应”和“面粉爆炸”等十二个精彩有趣的化学实验。

  在一个半小时的化学实验展示活动中,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在我所学生的帮助下尝试完成了“无字天书”、“大象牙膏”和“铜和硝酸银的置换反应”等实验,活动结束后还有小朋友主动向学生了解反应原理,表现出了对化学实验强烈的好奇心,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形成了对化学的初步认识。

  我所三名学生利用休假期间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普及科学知识,同时也为鼓励我所学生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起到了典范作用。

  (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