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长春应化所举办儿童节科普活动

时间:2021-06-09

    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长春应化所面向在职职工、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项目聘用人员及其子女举办科普活动。 

  活动过程中,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新波主任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稀土资源的价值,号召小朋友们长大后珍惜和利用稀土资源。复合材料党支部书记孙洪国将应化所研发的仿生橡胶轮胎实物带到现场,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应化所作为“国家队”“国家人”产出的重大科技成果。党支部书记张粟,葛君杰研究员、许东华副研究员,及优秀毕业生代表杨啸分别为小朋友们带来“发光”、“放电”、“变色”、“变形”等多个趣味实验。 

  小朋友们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了解了应化所的历史与文化,开展了图书分享等活动。 

  今后,长春应化所将持续为职工家属和子女开展常态化的科普活动,满足在职职工、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项目聘用人员的共性需求。本次活动由科技处党支部承办,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