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首页概况介绍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仪器设备管理机制所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长春应化所胡洋同学入选出席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2015/04/24 | 点击: | 【 【打印】【关闭】

胡洋同学(左)和邢巍研究员

      经中国科学院大学专家函评、中德专家面试及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奖者大会委员会确认,20154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发函:长春应化所胡洋同学正式入选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奖者大会。第65届诺贝尔奖获奖者大会将于6月底召开,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委托,中德科学中心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生理学/医学、物理和化学30名在读优秀博士生参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入选12人。

      胡洋,男,19881月出生。2009年由吉林大学化学系考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物理化学专业,在邢巍研究员课题组从事高性能燃料电池催化剂设计合成。20124月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前往丹麦科技大学学习2年。胡洋在国内外学习期间,勤奋刻苦,潜心科研,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工作至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研究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到20153月为止,已在Angew. Chem. Int. Ed.ChemSusChemJ.Power Sources等著名化学类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取得相关专利3项。

      胡洋同学作为2009级硕士班的班长,积极组织并参加应化所的各项活动,多次被评选为国科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2009-2020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 邮编:130022 电话:86-431-85687300
吉ICP备12000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