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日报】长春应化所参与揭示细胞奥秘

时间:2018-02-28

  长春日报讯(记者于剑南通讯员于洋)近日,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王宏达研究员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国辉研究员共同担任主编的国际专著《膜生物物理学:新见解和方法》由科技期刊、图书出版公司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细胞是生命活动的最小单位。对细胞膜结构的深入研究是认识细胞生命活动奥秘的基础。该书共分13章,来自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9个团队参与了此书的撰写工作。该书对细胞膜结构的基本组成和功能,研究历史及发展历程进展进行了综述,系统介绍了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超分辨成像显微镜等成像技术在细胞膜结构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新见解。

  《膜生物物理学》一书可供包括生物物理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化学生物学等专业的相关人员教学研究使用,也可供膜生物物理学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参考

  2018年2月27日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