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日报】中科院长春分院14位最美科研“玫瑰”获表彰

时间:2021-03-29

  近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长院最美科研“玫瑰”表彰暨初心分享会举行,共14名女性获得表彰。

  这14位女性科研工作者分别来自航空航天、新材料、黑土地保护等多个研究领域,年龄跨度从耄耋之年到80后青年。其中,授予董绍俊等6位女科学家“卓越玫瑰”荣誉称号,授予刘春雨等8位女研究员“未来之星”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杨秀荣院士表示,“女性从事科研工作需要付出的更多。但是,现在在科研领域女性科研工作者做得一点也不差,我希望未来她们能有更好的成绩。”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董绍俊院士在接受表彰后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体会。

  此次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学习先进、颂扬先进,进一步引导传播巾帼正能量,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3月28日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