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化所加强技术培训 开放共用大型仪器资源

时间:2007-04-24

      为提高大型仪 器的利用率和使用水平,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长春应化所技术委员会研究决定,对部分大型仪器实行开放使用。近日,光谱中心开放仪器机组人员对上机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BR>     培训内容包括仪器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注意事项验室安全条例、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方法等,随后还将对操作人员进行考核,以确保操作人员具 备独立工作能力,考核合格后发给《仪器操作上岗证》。
     据悉,大型仪器的开放将分期分批进行。第一批开放的仪器包括分子光谱系统、600兆超 导核磁共振谱仪、JEM-2010分析型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XL30场发射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等。
    实行大型仪器统管共用,既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仪器重复购 置,节省科研经费,又可以提高科研仪器的使用率,提高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对仪器的操作能力,同时保证了科研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