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OLYMER”发表系列文章纪念黄葆同先生

时间:2007-06-13

   国际高分子科学领域的著名期刊 “POLYMER”在今年4月21日出版的第九期刊登了系列文章纪念黄葆同先生。此期刊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
     黄葆同先生是我国著名的高分子 化学家、教育家、中科院资深院士、杰出的归国华侨。2005年9月6日,因突发心肌梗塞,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黄葆同先生一生为我国高分子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逝世后,长春应化所以各种方式深切缅怀他光辉的一生,并号召全所职工化悲痛为力量,学习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学习他的崇高科学精神、科学思想 和科学态度;学习他伟大的奋斗和奉献精神,为科教兴国,创新兴邦,推进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而不懈的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 在“POLYMER”主编北京化学所韩志超研究员和美国Akron大学程正迪教授大力支持下开展的。黄葆同先生生前的学生及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同事共同努力,从2006 年春节后开始撰写了9篇文章纪念黄葆同先生。从投稿到修改,以至最后接收,经历约10个月时间,纪念文章的发表也正时逢黄葆同先生诞辰86周年的纪念日,对于深刻缅怀这位为 祖国科学事业发展而鞠躬尽瘁的著名高分子化学家、教育家,学习他的崇高品质和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