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化学通讯》落户长春应化所

时间:2007-09-13

    2007年8月,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科 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办的《化学通讯》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
   《化学通讯》是中国化学会的会刊,伴随着中国化学会的成长经历了70余年的风雨。创刊以来,一直由中国化学会直接进行采编出 版工作,办刊宗旨为服务于从事化学化工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化学教师等,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成为了解化学学科信息的重要渠道。
    为了改进刊物的面貌,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增加更多、更新的栏目,更好地服务于化学科教工作者,经中国化学会秘书长会 议决定,从2007年8月第四期起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所承办此种期刊,安立佳研究员为《化学通讯》主编。
    该刊本着“化学服务于人、人类社会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根本宗旨,根据广大会员的需要,在原有栏目的基础上,增加了 包括产业资讯、行业标准、聚焦中国、科学动态、历史上的今天等新的内容。力求在选题和策划上关注读者的需求,满足读者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