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孟州市科技代表团到应化所洽谈科技合作

时间:2007-09-25

     9月24日,河南孟州市副市长郭世忠、发改委主任温福宏率部分企业老总到长春应化所率商谈科技合作事宜。
    应化所科研处副处长孙小红接待了郭副市长一行并概况介绍了应化所与玉米相关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情况。
    温福宏主任介绍了孟州市的产业结构情况。他说,工业是孟州市的支柱产业,粮食加工作为孟州市工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支撑 经济发展的重点。孟州搞玉米加工的企业很多,但如何突破技术难题,降低环境污染,真正做大做强,与科研单位对接形成自己的发展战略是目前的迫切需求。希望应化所能提供 技术支持,定期调研指导,双方能建立起长期合作的协议、机制。
    郭世忠副市长表示,此次来长参加首届中国国际玉米产业博览会很有收获,很高兴能到应化所商谈合作事宜,希望应化所的科技项目能落 户孟州。他表示,政府一定大力支持,搭建产学研平台,依托应化所的综合科技实力和孟州发展工业的良好环境,建立起来的长期合作平台,将重点发展玉米加工、皮毛加工等相 关产业,对于加速孟州产业结构的提升,实现研究所科研成果的转化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孟州市麦特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老总询问了玉米深加工项目的相关情况。提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各自遇到的技术难题和需求。
    孙小红副处长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表示把研究所的高技术成果向全国各地方转化是科技工作的目标与职责。双方形成了合作的 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