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六成果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

时间:2007-12-28

    2007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经过 形式审查、网络评审、考察复审、向社会公示、评委评议等日前揭晓,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共有6项成果获奖,其中省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一等奖获奖数占该等级奖项总 数的21.7%,位居全省第二,列全省科研院所之首,较该所2006年获得的一等奖总数提升了66.7%,标志着该所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持续增强,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
    由王利祥、马东阁、耿延候、程延祥、谢志元、景遐斌、王佛松等完成的“有机高分子发光材料及其在显示器件中的应 用”、由张洪杰、于江波、孙丽宁、施伟东、李焕荣、郑佑轩、王成等完成的“稀土有机—无机杂化及钠米复合材料的制备、组装和性能研究”、由陈学思、景遐斌、田华雨、章 培标、边新超、庄秀丽、高战团等完成的“新型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合成与应用探索”、由董绍俊、汪尔康、杨秀荣、郏建波、王振新等完成的“模拟生物膜和生物传感器的电化 学研究”4项成果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由莫志深、张宏放、那天海、于黎、宋春雷、孙小红、于英宁等完成的“废塑料、粉煤灰和农作物秸杆共混模塑制备新型复合材料” 荣获吉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由长春应化所与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林大学药学院、吉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合作,并由 朱果逸、张雯艳、许舒野、魏景艳、郭杰、邢程、吴军等完成的“新型溶胶—凝胶电化学生物传感技术研究”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长春应化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勇于承担国家、国防和院、省、部委重大 科研项目,注重加强项目的组织,积极提供人才、设备等条件的支撑,使所的科技产出呈现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荣获国家、院省(部)级和国际科技成果奖52项,SCI收录和 被引用论文数,以及专利申请和授权数持续位居全国研究机构前列,不断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