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日本NEDO北京事务所田端祥久访问应化所

时间:2008-02-29

    2月28日,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北京事务所首席技术代表田端祥久访问长春应化所,希望通过中国的研究人员参加NEDO实施的研究课题等方式,构筑中日 双方广泛的合作关系。
    科研处副处长孙小红对田端祥久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NEDO北京事务所提供此次交流的机会,并简要介绍了应化所的概况和 研究领域。
    田端祥久向科研人员介绍了NEDO的基本情况、从事的主要活动、面向中国开展的项目和共同研究制度等。新能源‧产业 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成立于1980年,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核心性研究开发机构。作为设置在日本政府(经济产业省)下面的独立行政法人,主要任务是支援产业技术和新能源̷ 1;节能领域的研究开发(提供研究经费、组织和管理研究开发项目)以及新能源‧节能技术的普及工作。同时致力于促进中国的大学或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与日本研究人员的 共同研究事业,与国外有广泛的合作。
    应化所邢巍研究员等近20名科研人员聆听了介绍。与会人员多为日本归国学者或与日本同行保持长期紧密合作,他们表示希 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得到NEDO更多的支持,通过中日双方合作,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和促进成果产业化。双方还就合作方式、申请资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