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不断推进玉米精深加工的研发

时间:2008-11-14

    由吉林省科技厅、长春大成 集团、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粮集团、江南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吉林省轻工设计研究院、吉林省农业院、俄罗斯门捷列夫大学、德国伍德公司等1 2家单位共同组成的“玉米精深加工科技创新联盟”近日在长春揭牌成立。
    该联盟由政府部门发挥引导协调作用;企业作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的主体,提出重大科技需求,并由联盟中国内国外的高 等院校、科研单位各自发挥在专用品种选育、食品工程、生物化学、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等方面的优势开展科技攻关工作,旨在形成、延伸和发展玉米产业链,更好更快地推进 吉林作为玉米大省在玉米精深加工的科技创新和成果产业化,为国家和吉林经济建设的跨越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在玉米精深研发上具有较强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近年来,在聚乳酸树脂、聚乳酸纤维、超临界技术萃取玉 米胚芽油、1,2-丙二醇共聚酯和1,3-丙二醇共聚酯等项目上已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加入联盟后,长春应 化所将与各盟员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在玉米精深加工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把吉林的玉米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经济优势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这一“政产学研外”紧密结合的“玉米精深加工科技创新联盟”的建立,在我国玉米精深加工产业的发展上尚属首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