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两项目通过修购专项项目验收

时间:2013-09-27

  926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长春应化所承担的中科院修购专项设备项目“稀土功能结构材料研发平台”和“高纯无水稀土卤化物研制平台”进行了现场验收。 

  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专项办主管申孟芝代表院主管部门介绍了项目验收的目的和具体要求,胡立志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院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现场验收能进一步提高研究所对该类项目的管理与实施水平。 

  科研一处副处长朱琳做了管理工作报告,介绍了长春应化所修购专项管理和实施进展情况,尤洪鹏研究员、廖伍平研究员就承担的两个项目分别做了工作报告及经费决算报告。专家对专项资金管理、仪器设备采购程序和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档案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核。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管理及执行情况良好,档案材料整理规范,同意通过验收。 

  稀土功能结构材料研发平台的建立将大大促进该区域中心在稀土功能结构材料方面的研究,发挥区域集中的优势,带动和促进该地区稀土的研究。高纯无水稀土卤化物研制平台的建立将大大促进国内无水稀土卤化物稳定生产工艺的发展。同时,该平台还将为核燃料级钍的纯化制备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促进钍基核能发电的研究,促进我国钍资源的回收和核能利用。 

会议现场

朱琳副处长做管理工作汇报

尤洪鹏研究员做项目工作汇报

廖伍平研究员做项目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