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化所成果入选“2013年中国稀土行业十大科技新闻”

时间:2014-10-13

  由中国稀土信息中心和全国稀土信息网主办,中国稀土学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中国稀土学会技术经济专业委员会、北方稀土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和《稀土信息》、《稀土》、《稀土市场》、《China Rare Earth Information》、“中国稀土”网站等媒体协办的评选“2013年中国稀土十大科技新闻”近期揭晓。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发光余辉寿命可控稀土LED发光材料研发及应用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果入选。 

  2013616日,中科院鉴定组对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与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发光余辉寿命可控稀土LED发光材料研发及其在半导体照明中的应用”进行了成果鉴定。中科院鉴定组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认为该项目在稀土发光材料和全球半导体照明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原创性稀土发光材料有效解决了国际一直未能攻破的交流LED照明设备的频闪问题;该成果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跨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掌握通过稀土荧光粉生产低频闪交流LED产品的国家。该项技术的推广运用将有效延长交流LED照明设备的使用寿命,并更好地降低照明设备的能耗。 

  此次入选的稀土十大科技新闻是从2013年各主流媒体报道的、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150余件候选的稀土科技新闻中经投票选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