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2014年修购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5-10-23

  1021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长春应化所承担的5个修购专项项目“电池关键部件制备、表征平台”、“高分子光电器件打印和印刷加工设备平台”、“高分子光电器件性能评价平台”、“高效催化剂分析表征平台”和“高效催化剂及绿色合成工艺研发平台”等进行了现场验收。 

  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修购专项办申孟芝老师代表院主管部门介绍了项目验收的目的和具体要求,长春应化所所长助理薛冬峰代表研究所对院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多提宝贵建议,促进研究所进一步提高对该类项目的管理与实施水平,同时希望获得修购专项的持续支持,脚踏实地为促进更多新成果的产出而努力。

  前沿科学处副处长朱琳做了管理工作报告,介绍了长春应化所修购专项管理和实施进展情况,梁亮、邢汝博、于彦存等科研人员分别做了项目工作报告及经费决算报告。专家对仪器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对专项资金管理、仪器设备采购程序和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档案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核。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管理及执行情况良好,档案材料整理规范,同意通过验收。 

  “电池关键部件制备、表征平台”在为新型化学电源相关学科的深入研究和创新成果的可持续性产出提供技术保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东北地区在先进化学电源领域的综合科研实力,为将来打造新型先进化学电源及相关材料性能测试评估的权威平台奠定基础;“高分子光电器件打印与印刷设备平台”为实现高分子光电材料与器件“基于溶液加工的打印和印刷技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提供技术支撑,促进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和产业对接;“高分子光电器件性能评价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应化所在高分子光电材料设计合成、器件物理、薄膜微结构及光物理研究领域的技术支撑能力;“高效催化剂分析表征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所催化剂材料制备研究向深度和广度的拓展能力,为应化所催化相关学科领域提供可持续技术支持;“高效催化剂及绿色合成反应工艺研发平台”为高效的绿色催化合成提供技术支持,从而进一步提升应化所在催化材料的合成与催化剂应用开发领域的综合科研实力。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