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合微污染水质快速、原位在线风险识别,安全转化纳米技术及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16-12-08

  20161130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合微污染水质快速、原位在线风险识别,安全转化纳米技术及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汪尔康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杨秀荣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陈义研究员、中科院固体物理所孟国文研究员、清华大学张新荣教授、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武汉大学庞代文教授组成的项目专家组,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杨小牛副所长,项目参加单位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参与单位相关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会议。 

  杨小牛副所长致开幕词,代表长春应化所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将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与支持。闫金定处长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要意义和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介绍。项目负责人逯乐慧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和组织实施计划。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课题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方案、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项目专家组对项目的整体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项目团队以解决我国复合微污染水源水质快速、原位、在线风险识别和安全转化所面临的挑战为目标,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水体监测管理和污染治理领域取得突破。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