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宽温域镍氢电池项目正式投产

时间:2017-05-10

  59日,中盈志合吉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春市经开区专用车产业园举行了中盈志合商务合作签约仪式暨开业典礼,与吉林省中科应化财兴投资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客车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等9家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宽温域镍氢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 

  中盈志合吉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中盈志合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合作成立的,采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宽温动力镍氢电池技术,该技术结合了镍氢电池能量密度和超级电容功率密度优势,合理组配,性能优越,具有使用寿命长、安全系数高,可在-45℃—+60℃宽温域使用的特点,所用原材料对环境无污染,便于回收利用,符合国家绿色低碳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 

  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在致辞中说:“能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攸关国计民生和国家战略竞争力。遵循国家在《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中确定‘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发展国策,推动能源技术革命,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是长春应化所努力追求的宏伟目标。” 

  “在此次达成的战略联盟中,既有投资方,也有供应方,还有市场方、资本市场证券方等,形成了一条新能源产业发展链条,可以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在高寒地区低温下运行难、电池回收会产生二次污染等问题。”该公司总经理陈世廪说。公司生产的宽温域镍氢电池将主要为电动车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车用动力,为振兴吉林省老工业基地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长春应化所所长助理薛冬峰、科技总公司总经理那天海、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立民出席了签约仪式。

(科技总公司)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