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超高时空分辨蛋白质机器动态成像”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18-01-09

  20171230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超高时空分辨蛋白质机器动态成像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召开,相关专家及参研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启动会项目专家组成员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徐涛院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龙勉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国强教授、山西大学肖连团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姚保利研究员、北京大学陈良怡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孙飞研究员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逯乐慧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长麟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徐平勇研究员组成。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科研二处王震处长主持。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安立佳所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致开幕词,安立佳所长代表长春应化所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宏达研究员从项目背景、总体方案、关键技术、进度安排、管理规范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和项目组织实施方案。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课题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方案、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项目专家组就可能出现的技术难点与项目组开展深入交流,同时对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攻关、项目管理、团队建设等内容给予了详细建议。项目专家组对项目的整体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项目团队加强交流与合作,在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领域取得突破。 

  项目负责人王宏达研究员表示,项目组将严格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相关要求及项目专家的指导和建议开展科学研究、组织项目管理、保质保量地完成研发任务。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膜组学研究中心(筹))